报道:全国高校市场管理类专业群建设与创新研讨会暨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大赛指导教师(监委、评委)培训会长沙站圆满结束

时间: 2017-08-07 13:59:13 分享 :

历年历届暑假教师培训会已成为各大高校营销专业教师、学者学术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在今年暑假期间,第一站指导教师(监委、评委)培训会在美丽的呼伦贝尔圆满结束之后,第二站教师培训会在长沙隆重召开。2017年8月4日,全国高校市场管理类专业群建设与创新研讨会暨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指导教师(监委、评委)培训会在长沙维也纳酒店正式召开。

图片1.png

伴随着主持人轻快的话语,本次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会议到场嘉宾: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商学院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张贵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原财经学院院长、教授、广西南宁奥理可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尧。中国社科院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海峰。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战略合作企业之一移联佰汇(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李彬。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玉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志宏。

图片2.png

主持人介绍嘉宾

在会议的开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院长周志宏做开幕致辞,周志宏院长介绍了涉外学院的整体概况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国社科院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海峰介绍了目前资格证书相关内容,提出社科奖第九届大赛关于在大赛经费、大赛体制以及与大赛结合资格证书方面的改革,为各参赛学生提供一个更完善的实战演练平台。

图片3.png

周志宏

图片4.png

刘海峰

随后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华为与会老师介绍了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思路,通过将社会类竞赛活动和高校教学改革紧紧结合,理论+实战为学生提供一个完整的知识机构体系。当然下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原财经学院院长黄尧也为与会嘉宾、老师分享了以赛促教的营销生态教学,多年任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期间,黄尧归纳总结了一整套生态营销教学法,将赛事和教学结合,创新的提出营销不是知识,是生态的理论,将学生逼到营销创新的舞台。据了解,在社科奖第八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再次荣获专科组特等奖,获得赴美参加国际营销大赛资格。

图片5.png

张贵华

图片6.png

黄尧

随后济宁医学院任远在会议中分享了教学创新与营销大赛之间的思考,任远提到:在教学创新的背景中,要强调多元化,推崇创造的教育思想,主张教学改革。

图片7.png

任远

在本次会议中,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也邀请到社科奖第九届大赛战略合作企业之一移联佰汇营销副总裁李彬,李总在会中为各参会代表介绍了移联佰汇公司大体概况以及所销售的“170”SIM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竞赛活动,提高实战经验。

图片8.png

李彬

最后,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李晶晶为各参会嘉宾、代表介绍第九届社科奖营销大赛组织框架、组织流程。李晶晶讲到:社科奖支持高校实践教学课程,三点一线式实践模式,校级营销大赛、省级营销大赛、国家级营销大赛,社科奖营销大赛所提供的营销实践平台在高校教学模式改革方面有着助力推动作用。

图片9.png

李晶晶

图片10.png

与会嘉宾、老师合影

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诞生于2008年,历经八届,赛事活动涵盖营销竞赛、学术交流、科技推广、人才培育等方面,累计参赛院校超过3000所次、参赛师生超过10万人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营销类赛事。目前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现已全面启动,营销风暴如火如荼,莘莘学子因为共同的梦想在这里比肩较量,参加社科奖大赛,让你的营销力自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