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荣获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 2018-06-04 11:45:17 分享 :

  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指导,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港澳台地区高校在校学生的营销实践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的竞赛活动,作为一项全国性公益赛事,大赛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国内高校界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营销类学科赛事。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派出由孙瑞萍、巴图为指导教师,由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蔡向艳、王萱其、刘丽娜和会计专业道力根以及物流专业王宇阳5位同学为参赛队员的“新天地”团队,于2017年10月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历经8个月的挑灯伏案、头脑风暴、实地调研,深入市场、企业,采访学生、顾客,请教老师、专家,勤勤恳恳跑调研,踏踏实实做分析,以昂扬的斗志,通过初赛、复赛、网评等环节,以数据详实的调研报告、逻辑清晰的营销策划方案、精美闪亮的ppt演示、富有想象力和创新力的作品,在1200多支本、专科参赛队的激烈角逐中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晋级,并于2018年5月25日至27日参加了在杭州白马湖畔举行的总决赛,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支队伍角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师生共同的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努力下,一举拿下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团体一等奖、最佳榜样团队奖、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孙瑞萍老师荣获营销教学名师个人单项奖,道力根同学获得个人优秀精英奖。在大赛的舞台上,同学们不仅展示了来自内蒙古的民族风采,也展示了呼职师生的营销实战能力,学子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与评价。


  通过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为在今后专业培养方面更加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高校营销实践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引导和培养高校学生营销创新、策划和应变能,增强和促进学生团结协作主动创新职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也使学生获得了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今后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参赛团队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院党委、领导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将大赛理念融入课堂,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让校园生活五颜六色、多彩缤纷,让大学岁月花样年华、奋发有为。

1.jpg


来源:呼和浩特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