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呼伦贝尔 全国高校市场管理类专业群建设与创新研讨会暨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大赛指导教师(监委、评委)培训会圆满结束

时间: 2017-07-26 14:09:29 分享 :

2017年7月2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一线营销老师、主任齐聚呼伦贝尔新区王朝大酒店,一起探讨和提升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经验,各参会代表都是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大家共聚一堂共襄这场营销盛宴。

image.png

(会议报到处)

在精彩的社科奖第九届宣传片之后,本次培训会缓缓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主持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大学生创业分会会长、创业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彦春会长、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周云教授,中国社科院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海峰,内蒙古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社科奖内蒙古省赛组委会组长李景东教授、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战略合作企业之一移联佰汇(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李彬,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玉桃,呼伦贝尔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邱玉臣书记。

image.png

(与会嘉宾和代表)

首先呼伦贝尔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邱玉臣书记为参会代表介绍呼伦贝尔市整体概况以及呼伦贝尔学院营销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会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社科院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海峰在讲话中则介绍了社科奖第九届大赛工作流程、赛程设置等相关问题,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营销类赛事,包括从赞助企业到竞赛规则、竞赛时间等都将是全新的开始。刘海峰副秘书长还提到:对于莘莘参赛学子而言,社科奖是一个发挥创意、挑战自我的平台,希望广大师生珍惜每次参赛机会,发挥出团队最佳水平。

image.png

(刘海峰副秘书长)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周云副教授在会上主讲《品牌定量分析与诊断技术》,基于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和品牌学相关理论,周云副教授着重为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了品牌诊断学的重要性,并从品牌认知角度问题讲述品牌本质综述和品牌信息论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上周云副教授也首次为通过“黑板式”方法为与会老师解决品牌“公式”问题。

image.png

(周云副教授)

当天下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大学生创业分会会长张彦春从政府角度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张会长讲到: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大赛作为一个活跃于高校之间的营销实战平台,符合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相关政策原则。张会长进一步讲到:创业是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动力并详细阐述了政府支持大学生相关政策,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社会竞赛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实战能力。

image.png

(张彦春会长)

随后内蒙古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社科奖内蒙古省赛组委会组长李景东教授介绍了社科奖全国营销大赛推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通过社科奖大赛下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两方面有利因素并以内蒙古财经大学参赛经历为例,为与会代表、嘉宾阐述社科奖营销大赛对内蒙古财经大学参赛学生所提供的实战磨炼平台,并以社科奖营销大赛倒推高校教育提出课程结构与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合理课程体系。

image.png

(李景东教授)

在创新的教学模式上,李景东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课内1+1+1(项目作业、专题讲座、理论+案例)模式,课外1+1+1(校园实战、软件对抗、营销大赛)模式,最后李景东教授根据自己参加历届社科奖大赛提出了几点建议,并祝愿本次第九届社科奖大赛取得圆满结束。

image.png

(李景东教授)

企业参与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是对营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为了能够让社科奖大赛各指导教师、监委、评委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大赛官方指定销售产品,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战略合作企业之一移联佰汇(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李彬为各参会代表对移联佰汇公司所销售的“170”SIM卡进行详尽的介绍,包括从前期的产品培训到后期售后支持,并建议学生开通网店和扩宽销售渠道。

image.png

(李彬副总裁)

最后,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李晶晶为各参会嘉宾、代表介绍第九届社科奖营销大赛组织框架、组织流程。李晶晶讲到:社科奖支持高校实践教学课程,三点一线式实践模式,校级营销大赛、省级营销大赛、国家级营销大赛,社科奖营销大赛所提供的营销实践平台在高校教学模式改革方面有着助力推动作用。

image.png

(社科奖大赛组委会李晶晶)


image.png

(参会代表合影)

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成功举办八届,为全国数前所高校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锻炼自我的实战平台,社科奖营销大赛建立的学生、高校、企业三者之间的连接的纽带,为众多参赛学子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此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准备,预祝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