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变“众创空间” 同宿舍6名学生获大奖

时间: 2018-05-31 10:02:48 分享 :

641.jpg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6名学生全部进入 “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全部获奖,这一喜讯迅速在校园扩散。这6位同学,是学校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15级学生,巧合的他们是同一间宿舍的同学。在大赛中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个人奖,获得赛事奖金共计10000元。


“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联合主办。举办10年来,累计参赛院校超过3500所、参赛师生超过12万人次,是国内高校界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规格最高的营销类学科赛事之一。


渭南师范学院获奖的这6名同学,同住一个宿舍,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使他们成为一个学习和创新的团队,被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命名为“学风引领标杆”。这6位同学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分别有:

1.李瑞——诙谐幽默的魔术师

作为本次大赛渭南师院参赛团队的总负责人,带领团队连续两届获得复赛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在学校的各类科技实践中总能看到李瑞的身影。2018年主持的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已获得省级立项并被推荐教育部国家级项目遴选。他创办了“奕轩魔术协会”并多次参加公益魔术演出。在2017年12月获得渭南市第四届大学生“才艺达人”大赛二等奖。在2018年被授予校级“五四好青年”称号。拥有羡人实践能力的他在学习上丝毫不落后,通过刻苦努力学习考取了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师证书、中国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书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水平证书,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三项、省级奖两项奖励。


2.衡军伟——精神领袖

作为宿舍舍长,“刻苦努力,踏实肯干”是舍友对他的评价。

衡军伟连续两年荣获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复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第一名),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申报的实体创业项目获 “霍金斯·中国双创教育创新团队奖”。


3.刘佳鑫——实践领导者

在校期间,刘佳鑫积极参加大学生实体创业,在模拟运营中获得优秀奖。连续两年获得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二等奖和优秀队长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培训,实体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4.陶兆裕——创新尖兵

性格腼腆的他勇敢挑战自我,参加学生会的组织管理。获得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复赛全国第一名,总决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考取中国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书和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师证书。曾获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三等奖、大鹏教育杯全国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5.王新愉——创业先锋

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是王新愉的标签。在本次大赛中,王新愉带领的队伍取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自大学以来,王新愉所有的生活费学费都由自己赚取。他通过自己在兼职时建立的社交圈,创建了学校师生专有的手机圈,组建团队,提供手机售卖及其附加服务,成为渭南师院校园手机圈电子商务模式的先锋。


6.李华威——多才多艺

作为这个宿舍高颜值的代表,李华威多才多艺,曾组织举办乒乓球大赛,参加多届校级元旦晚会等,获得过校长奖,渭南市大学生棋艺联赛跳棋组第二名、象棋第三名等奖项。

他带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省级三等奖。201 6年参加娃哈哈营销大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带队参加互联网+大赛荣获三等奖。

这六位同学说:宿舍既是他们生活的场所,更是他们科技创新的空间。当和这他们谈到未来打算时,他们纷纷表示早已确立了新的目标。李瑞同学计划成立鲜果销售公司,现正积极进行市场考察调研和孵化,为之准备蓄力;王新愉同学为毕业后进入华为公司而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


从2009年起,渭南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以社科奖营销大赛为平台,将营销大赛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以真实企业为研究对象的竞赛性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热情,并多次荣获国赛大奖。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